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军演野营村节能举措:装300盏太阳能草坪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5:10  新华网
野营村的鲜花
野营村的鲜花

  新华社吉林洮南7月21日电 (记者岳连国)沈阳军区联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吴显慧21日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野营村建设充分体现了生态节能理念。

  吴显慧介绍说,野营村每天产生150余吨固体垃圾、400余吨生活污水。野营村对这些固体垃圾全部实施分类存放,由物业管理人员随时清理,每日分3次集中外运。野营村还新建了一座日处理能力达520吨的生活污水处理站,将官兵餐饮、洗浴等产生的生活污水,通过地下管网汇集到处理站,采取硅藻土吸附技术,使有机物去除率达到90%以上,达到国家综合污染物一级排放标准。

  他说,为了给参演官兵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野营村植树2700余株,植草5万多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5%。野营村安装太阳能草坪灯300盏,日节电100千瓦时。

  谈到野营村特点,沈阳军区联勤部政治部副主任赵传明说,野营村由中俄双方共同管理,无论是警卫保障,还是营房管理,都是双方共同参与。野营村实现资源共享,比如文化体育设施都是双方共同使用。野营村还采用了社会化保障模式,这对保障工作的及时有效开展起到了很好作用。

  野营村位于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大坤山场区,是中俄两国参演部队的野外宿营地。野营村占地面积14.8万平方米,于7月6日正式交付使用。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