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军演创中国军队铁路输送保障五项记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3:52  中国军网
俄军T-80主战坦克抵达军演地域
俄军T-80主战坦克抵达军演地域

  中国军网7月21日洮南电  戴岳 李东航报道:记者今天从“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军演中方导演部获悉,随着中俄参演部队合演展开,各型参演装备部署驰骋演习地域,也标志着我军圆满完成“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演中俄双方参演部队军交卸载运输保障任务。

  担任此次运输保障指挥的总后军交部领导介绍,这次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军演铁路输送保障工作,是继“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后又一次大规模跨国铁路输送保障。但与“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相比较,又有许多不同之处,其输送方式、组织程序、保障对象等又开辟了铁路输送新篇章,创下了“五个第一”。

  第一次派军方专家组赴境外指导铁路装载加固。赴境外执行任务的驻牡丹江军代处张响平主任告诉记者,为确保俄军装备物资铁路输送安全,根据中俄双方铁路输送磋商会议纪要,我方先期派出了9名军交运输专家到俄方格罗迭克沃站进行换乘换装现场指导,这也是我军首次派军交运输专家组到境外指导装载和捆绑加固作业。

  第一次派军代表添乘外军列车梯队。“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军演铁路输送保障,中方首次派军代表添乘俄方军列,添乘军代表作为中方全权代表,负责与俄方和中方多个添乘单位的沟通协调,协助俄方处理列车运行途中的有关问题,检查装备物资捆绑加固状态,协调饮食饮水供应保障等工作。

  第一次用中方装载标准和加固器材装载外军军事装备实施铁路输送。针对中俄双方的装载标准和装载要求的不同,此次俄方列车梯队在我国境内实施铁路输送,应执行中方的装载标准和使用中方的加固器材。接到俄方提供的装备物资技术参数数据后,科学制定符合中国铁路技术标准的装载加固方案,按装载标准要求,制作了符合装载加固要求的各类加固器材,这也是首次用中方的装载标准装载加固器材加固外军军事装备实施铁路输送。

  第一次对外军铁路输送实施军用饮食供应保障。此次中俄联合军演对外军铁路输送途中实施军用饮食供应保障,在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按照我军军用饮食供应保障做法,依据俄方提供的供应要求,积极沟通联系,及时下达供应任务,圆满完成了俄方参演部队运输途中的军供保障任务,对外军铁路输送实施军供保障在我国尚属首次。

  第一次用我国铁路车辆输送外军军事装备物资和人员。由于我国铁路(准轨)与俄方(宽轨)采取的技术标准不同,俄方军列要实施跨国铁路输送,需要组织我国铁路运用车辆进行保障,在格罗迭克沃站换装换乘。因此,我国铁路精心挑选了技术状态良好的平车、棚车、敞车、客车、餐车、发电车和机车用于“和平使命-2009”联合军演铁路输送车辆保障,这也是首次用我国铁路车辆输送外军军事装备物资。

  “和平使命-2009”联合军演俄方总导演斯图杰尼金中将称,作为中俄联合军演的一项内容,兵力装备的投送是演习成功举行标志,中方的军交运输保障是出色的。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