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全食对GPS定位有轻微作用对武器效能影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05  解放军报

  本报吉林洮南7月21日电 新华社记者黎云、记者周峰报道:22日,我国将迎来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天候。演习导演部表示,日全食带仅覆盖我国长江流域,对在东北地区举行的“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不会造成影响。

  总参某部气象水文专家刘善亮介绍说,日全食现象不同于太阳耀斑、磁暴等天文现象,并不会造成地球磁场的紊乱和剧烈变化。简单地说,日全食仅仅是月亮挡住了太阳,造成了短时间内的黑天现象,使能见度下降,温度降低,风速减弱,影响目视距离和效果。但是总体来说,对武器效能影响不大。加上这次日全食发生在长江流域,对东北地区基本不会造成影响,也不会造成黑天的现象。

  总参通信部一位通信专家介绍说,日全食对长江流域的短波广播和GPS定位等可能会有轻微的影响,但时间很短,仅几分钟,对中俄联演部队的通信设施不会造成影响。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