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良起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7:45  解放军报
张良起同志逝世

  

张良起同志逝世
张良起同志遗像。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原校长张良起同志(正兵团职),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张良起是上海人,194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51年借调到南京海军联合学校二分校工作,1960年入伍,196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历任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教务部电工教授会副主任、空军工程系103教授会主任、电机系704教研室主任、电机系二科副主任、七系四科副主任兼704教研室主任、五系505教研室主任、五系副主任,国防科技大学自动控制系主任等职。他参与了“哈军工”的创建工作,为“哈军工”早期的教学及课程建设作出了贡献。他长期从事电子技术、飞行器自动控制及控制系统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领衔从事的磁悬浮研究和移动机器人研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张良起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