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9主战坦克和86A步战车亮相中俄军演合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 11:45  新华网
我军最先进的99式坦克。新华军事记者黎云摄
我军最先进的99式坦克。 新华军事记者 黎云 摄

  7月18日上午,在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参加“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两国官兵举行了80分钟左右的首次合练。

  合练分为“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抗反、纵深围剿”四部分,演练中没有使用实弹。

  合练中,解放军99式新型主战坦克和86A新型步战车公开亮相。

  据介绍,86A步战车有较强的火力、良好的防护性能和快速机动能力,能够协同主战坦克或进行自主地面攻防作战,同时能压制、消灭敌火力发射点和有生力量,具有反坦克能力和对空自卫能力。

  俄方总导演斯图杰尼金中将在合练完成后评价说,中俄双方在本次演习中的第一次并肩作战很成功,还有一些问题需要今后进一步解决,但总体上来说,此次行动效果非常好。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赞了俄方官兵。他说,虽然与俄方部队、指挥人员接触时间不长,但俄方的专业军事素养、指挥能力、陆空协同作战能力、敬业精神都令人印象深刻。

  据悉,从7月19日至26日,两国部队还将进行两次合练,第二次合练将使用三分之一的实弹,第三次合练将使用二分之一的实弹。7月26日上午,两国部队将进行实兵实装演习,届时全部使用实弹,当天下午还将进行中俄武器装备展示。(赵飞鹏 向勇)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