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国防部斥巨资购买262辆遭美国淘汰战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 09:44  青年参考
英国国防部斥巨资购买的“爱斯基摩犬”(Husky)战为美国放弃的方案
英国国防部斥巨资购买的“爱斯基摩犬”(Husky)战为美国放弃的方案

英国的亲密盟友美国放弃了“爱斯基摩犬”最终选择了奥什科什(Oshkosh)公司的防地雷反伏击全地形车(M-ATV)
    英国的亲密盟友美国放弃了“爱斯基摩犬”最终选择了奥什科什(Oshkosh)公司的防地雷反伏击全地形车(M-ATV)

  最近,英国国防部斥巨资从美国购买了数百辆战车,希望给在阿富汗作战的军队提供更有效的保护。可事与愿违,这种车辆不仅起不到保护作用,反而会让士兵更容易丧命。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披露了这一情况,引起一片哗然。

  英军目前使用的是“陆虎”军车,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共有37名士兵因乘坐这种车而被路边炸弹炸死。所以,英国防部决定购买一种更坚固的车辆取而代之,最终选中了“爱斯基摩犬”(Husky)战车,该车由美国航星防务公司设计,将用于战场支援。

  然而,《每日邮报》披露,“爱斯基摩犬”可能是只“病犬”,因为它根本没有通过美国军方的生存能力测试,结果被后者弃而不用。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在美军放弃“爱斯基摩犬”后几个星期,英国政府却一气订购了262辆该型车,单价高达60万英镑。

  据了解,美国五角大楼年初决定采购新型战车时,“爱斯基摩犬”是备选方案之一。在进行了爆炸试验后,航星公司被告知无望赢得合同。显然,“爱斯基摩犬”未能通过试验。美军最终选择了奥什科什(Oshkosh)公司的防地雷反伏击全地形车(M-ATV)。后者采用V型车体,可以更有效地降低爆炸冲击力以保护乘员。

  一些英国议员闻讯质问国防部:既然亲密盟友都放弃了“爱斯基摩犬”,我们为什么还买它呢?下议院反恐小组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默赛说:“购买‘爱斯基摩犬’是为了防御路边炸弹。问题是,如果美国人发现了它的缺陷,英国国防部不应熟视无睹。”

  尽管如此,英国军方并未改变决定。一位女发言人声称“爱斯基摩犬”与美国试验的车辆不同,美国人遇到的问题不会出现。防务专家理查德·诺斯对此嗤之以鼻。他表示:“这是狡辩,二者的核心设计是一样的。美国人最后选中的车型要重得多,而且具有很深的V型车体;相比之下,‘爱斯基摩犬’是平底的,完全无法阻挡爆炸的破坏。”

  截至7月14日,驻阿英军已阵亡184人,超过了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有分析认为,若形势到8月底还不能缓和,英国政府可能被迫重新考虑对阿富汗的安全承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国 战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