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政府军空袭塔利班据点打死6名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 09:29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片:一名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士兵在该国西北部地区执勤
资料图片:一名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士兵在该国西北部地区执勤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军18日早间空袭了西北地区一处被疑是塔利班武装藏匿地的窝点,打死至少6名武装分子,这些人据信均效命于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

  据巴基斯坦情报官员透露,18日早晨对奥拉克扎伊地区发动的这次空袭行动摧毁了马哈苏德副手哈基姆(Hakim Ullah)的藏匿窝点,但是目前尚不清楚哈基姆当时是否就在窝点内。

  据报道,此次空袭行动的前一天,有消息称美军向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射一枚炮弹,打死至少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在巴基斯坦及其周边地区,马哈苏德的关系网相当广泛,他宣誓效忠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同时,他还与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组织领导人“Qari Tahir Yaldashev”关系密切。

  联合国在2007年9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马哈苏德几乎制造了阿富汗80%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巴美两国政府还指控马哈苏德刺杀了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但马哈苏德对此表示否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