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联合反恐演习进行首次实兵合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 19:24  中国新闻网
7月18日,参加“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俄部队进行了第一次现地合练中广网记者陈欣邱翔摄
    7月18日,参加“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俄部队进行了第一次现地合练 中广网记者陈欣 邱翔 摄

中方99式主战坦克实施快速冲击中广网记者陈欣邱翔摄
中方99式主战坦克实施快速冲击 中广网记者陈欣 邱翔 摄

“恐怖分子”占领小镇 中广网记者陈欣 邱翔 摄
“恐怖分子”占领小镇 中广网记者陈欣 邱翔 摄

  中新社吉林洮南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唐伟杰) 参加“和平使命-二00九”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俄双方参演陆空部队,十八日上午在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了首次实兵合练。按照演习预案,首次合练除不打实弹外,演练内容与演习内容完全相同,重点演练“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纵深围剿”四个内容。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上午十时许,随着三颗红色信号弹升空,首次实兵演练开始。参演部队陆军出动坦克装甲车辆上百台次、空军部队出动战斗机、轰炸机、强击机、武装直升机三十多架次。中俄两军的地面主站装备和空中主力机型,共同编组,协同作战,凸显对等、信任、协作、联合的思想。

  在演习场地设置上,演习采取了空间浓缩、战场位移、以少代多的方法,设置了逼真的模拟城镇、靶山等战场环境。

  中俄双方导演部现场观摩了首次合练,并随后进行了总结讲评。

  中俄联合军演中方总导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中将在首次合练后说,俄方参演部队的专业知识素养、指挥能力、陆空协同作战能力,俄军官兵的敬业精神、工作态度和合作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马晓天表示,这次演习给中俄双方军队都提供了一个近距离观察、学习对方的机会。中方将按照双方关于联合演习的有关协议,加强与俄方的沟通协调,坚决完成好演习任务,把“和平使命-二00九”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演出高水平、高质量,彰显中俄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坚强决心。

  俄方总导演、俄陆军副总司令斯图杰尼金中将在评价首次合练情况时说,双方参演部队配合得不错,他总体上对合练结果感到满意。

  斯图杰尼金表示,中方参演官兵素养高,对完成各项任务都进行认真准备。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