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针对中国增设导弹与海洋情报搜集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 17:13  环球时报
资料图:军人身后为东风-4型弹道导弹
资料图:军人身后为东风-4型弹道导弹

资料图:中国东风-15导弹在高原地区发射
资料图:中国东风-15导弹在高原地区发射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据印度媒体报道,针对所谓中国在印度边境地区展现的“侵略姿态”,印度考虑增设导弹与海洋情报搜集中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印度时报》18日独家报道说,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在昨天的会议中,对增设情报搜集中心的议案作了认真讨论。报导说,在国家安全顾问纳瑞雅南(M. K. Narayanan)强烈支持下,这项议案极可能获得通过。

  据报道,增设情报搜集中心旨在弥补现有中央情报系统功能的不足。

  报道称,中国在接近印度边境地区部署远程长程导弹的举动,使印度当局不得不提高警觉,毕竟诸如“东风4型”长程导弹,射程可达尼泊尔、巴基斯坦、缅甸和印度,其中除印度之外,其他三国都与中国关系良好,因此,对于中国的意图和导弹目标,印度相信针对的就是自己。

  据《印度时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谈话报道,印度新的情报搜集中心成立后,将直接受国家安全委员会管辖,专责搜集中国的导弹、核技术与海军活动等情报,同时也将参考及汇整印度中央情报局等情报机构搜集的资料,做好全面防范的工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情报中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