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队2003年至今共参加20多次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5:1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李宣良、白瑞雪、王楠楠):7月17日,中国驻俄罗斯前陆海空武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王海运少将在外宣局官员的陪同下,就"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王海运说,中国军队通过联合演习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近年来,通过中俄联合反恐军演以及中国和其他国家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中国军队在很多方面得到了提高。

  王海运说,我们军队过去基本没有联合军演,从2003年开始到现在,共有20多次联合军演。

  中国军队的国际视野在增强,军人对国际形势的了解、对国际合作重要的理解也在增强。我们是一个大国,实力和国际影响在增强、国际利益在增加,履行的国际责任也在增大。我们不得不考虑在必要时根据联合国决议履行责任,打击海盗、进行维和。特别是在和平时期不可能有大规模战争的情况下,军队要更多地考虑国际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