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22支持者认为未来只有中国先进战机能挑战猛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1:07  东方网
美国空军F-22A猛禽战机
美国空军F-22A猛禽战机

中国未来先进战机想像图
中国未来先进战机想像图

  东方网7月17日消息:据美国《时代》15日报道,现在,支持建造更多架F-22战机的人们再度遭遇强压,因为美国空军领导人与参议院高级军事专家都宣称美国无需在现有187架F-22战机采购计划的基础上再购新机。所以,为了争取建造更多的F-22战机,该型战机支持者们不得不改变战术,不但强调美国未来可能遭遇到的假想威胁,还一再强调这些天来出现的最有竞争力的论点:维持F-22战机生产线,能够保住25000个高薪工作岗位。

  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密西根州参议员卡尔·莱文和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提交了一份修正案,建议削减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通过的加购7架F-22战机的17.5亿美元。要求停止生产F-22战机的人们指出,F-22战机旨在应对苏联战机。不过,苏联能够与F-22相媲美的战机还没有建造出来,这个国家就已经不复存在了。很快,参议院将就这一修正案进行投票。投票的结果将决定F-22战机的命运,这将检验美国是会像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提倡的那样打造一支强大而均衡的军事力量,还是会因优先项目是保护工作岗位而非保卫国家需要的立法者们使盖茨的计划脱轨。

  报道称,现在,无论是在阿富汗还是在伊拉克,都看不到F-22战机的身影。这是因为这种机型设计用于和同样先进的机型进行进行远程空对空决斗。预计,未来中国可能研制的先进战机是能够挑战F-22唯一战机,而这正是如今F-22战机支持者们的重要论点。不过,奥巴马总统认为187架F-22战机已经足够使用,他曾表示称,如果下一年国防授权法案内包括加购F-22战机的款项,那么他就会利用他的第一个否决权。这是因为奥巴马非常清楚,一旦加购F-22战机,盖茨重整五角大楼的努力就会功亏一篑。奥巴马在7月13日写给莱文和麦凯恩的信中写道:“我们不需要那些战机。”

  不过,报道接着指出,建造F-22战机的工作人员需要他们的工作岗位。在过去的一周里,三个工人协会——AFL-CIO、美国国际机械师及航空航天工人协会以及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敦促立法者维持F-22战机生产线。这三个工人协会内的工人负责F-22战机的组装工作。由于F-22战机的工厂与供应商遍及44个州,所以有很多人支持国会为维持F-22战机生产线。

  报道举例称,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美国乔治亚州西北部的玛利埃塔市的工厂里,有数千当地人在那里工作,乔治亚州共产党参议员萨克斯比·钱布利斯就非常希望为他的选民保住这些工作岗位。据这位参议院称,已退役空军空战司令部司官在给他的一封信中表示:如果只购买187架F-22战机,那么就会让美国的军事战略陷入“高度危险”中。这位将军还在信中称,加购60架F-22战机就可能将这一危险降至中等水平。不过,盖茨对此表示称:“坦白的讲,加购60架F-22战机的想法会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这简直是在胡扯”。

  另外,钱布利斯还从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领导人那里收到了表示支持的信件:他赞扬了F-22战机的“独特”性能,称为后备力量配备该型战机“是满足美国全部需要的最可靠的途径”。不过,文章最后指出,美国军队从未满足过国家的全部需要。为军队配备武器就相当于一种配平行为,在此过程中相关人员对各种威胁进行分级并确定优先处理对象,这样一样可加以利用资金便会用来应对那些最有可能出现的威胁。不过,只要军事人员仍把“满足国家的所有需要”看成是自己的任务,那么纳税人仍将继续采购那些贵得出奇的武器,应对那些小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威胁。(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22 中国四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