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赢得幻影2000升级项目谈判法国最终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0:37  东方网
印度空军现役的幻影2000H战斗机
印度空军现役的幻影2000H战斗机

  东方网7月17日消息: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国防部将在近期与法国厂商签署对印空军现役“幻影-2000H”战斗机实施现代化改装的协议。协议的总价值将达到1000亿卢比(约合20.5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这将成为印法军事技术合作史上规模第二大的协议,仅次于2005年签署的购买六艘“鮋鱼”级潜艇的合同(总价值达25亿美元)。

  据悉,接受现代化改装的“幻影-2000H”将有51架,主要承包商为达索飞机制作公司和泰利斯公司。此前,由于在协议价格上存在较大分歧,双方的谈判已持续了两年多的时间。其中,法方坚持要求印支付1400亿卢比,但印国防部评估的结果仅为1000亿卢比。《印度时报》指出,现在这一分歧已得到解决,法方已最终接受了印国防部的条件。

  按照印国防部的计划,首批4-6架“幻影”战机将在法国进行现代化改装,其余的工作将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承担。在改装过程中,“幻影”将安装更为完善的机载设备、发动机、机体结构组件和武器系统,服役时间将延长20-25年。

  这其中,达索公司将负责对机体、机械系统、非航空设备和发动机的现代化改装工作。期间,战机的外部蒙皮将被取下,以便更换内部电缆。

  此外,改进的内容还包括安装存储能力更大的高速机载计算机、能够在干扰情况下发现70海里外(130千米)目标的多模式雷达、多通道数字化数据传输系统、更为先进的导航设备和火控系统等。

  战机的座舱内将安装“玻璃化座舱”的标准实施改进,将安装两台数字化显示器和经过改良的仪器控制台,以及更换通迅、导航和识别系统等。

  为了进一步增强电子对抗能力,改进后的“幻影-2000H”还将安装一体化的敌方导弹来袭告警接受器,可不间断地提供目标信息,以便飞行员及时采取对抗措施。该告警装置中整合了无线电压制和干扰系统。

  升级后的“幻影-2000”将能装备四枚以色列制造的“德比”远程“空对空”导弹、两枚“蟒蛇-5”中短程“空对空”导弹和远程制导炸弹等。

  此外,战机的油箱也将得到扩充。为了适应热带沙漠性气候,改装中还将为“幻影-2000”更换经过改良的气密系统。原有的液氧填充系统也将更换为更先进的机载氧气发生系统。至于发动机,将安装数字化控制系统。(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