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欲造排水量6500吨大型巡逻船争夺钓鱼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9:36  东方早报
资料图:日本“敷岛”号大型巡逻船
资料图:日本“敷岛”号大型巡逻船

  方晓 

  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岩崎贞二昨天在记者会上透露,将要求在2010年度预算中列入建造与该厅最大巡逻船“敷岛”(排水量6500吨)同等规模的大型巡逻船。

  日本媒体称,此举旨在针对朝鲜和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等问题保卫领海,并为铀钚混合氧化物燃料运输船护航。岩崎称:“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应对各种威胁。

  “敷岛”巡逻船装有35毫米机关炮,搭载2架直升机。新巡逻船的建造将历时4年,耗资约350亿日元(约合25.5亿元人民币)。

  此外,日本媒体引述多名中韩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因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宣布将于8月30日进行众院选举,中国政府近日决定推迟原计划8月底举行的日中韩首脑会谈,并已通报了韩国方面。报道称,中国接受了日方以“国内政治状况”为由提出的延期要求,会谈日程将在秋天后重新调整,麻生原本希望于8月下旬举行三国首脑会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