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俄坦克生产数量全球第一 未计算中朝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8: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主战坦克生产厂
俄主战坦克生产厂

中国陆军99式主战坦克
中国陆军99式主战坦克

  据俄罗斯《莫斯科防务新闻》2009年第二季度刊报道    2008年,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厂共生产175辆T-90主战坦克。其中,62辆是为俄罗斯陆军生产;60辆是向印度出口;53辆是向阿尔及利亚出口。这是自1993年以来俄罗斯年产坦克最多的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俄罗斯的坦克生产量超过了世界其他国家(不包括朝鲜和中国)生产坦克量的总和。法国从2007年底开始停止生产“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美国、英国、德国和意大利也有一段时间没有生产坦克了;波兰自从2007年向马来西亚交付PT-91M后也停止生产主战坦克。2008年,整个欧洲只有西班牙和希腊各许可证生产了改进型“豹”2A6坦克40辆和50辆。

  2008年,以色列生产“梅卡瓦4”主战坦克50~60辆;日本生产90型坦克约10辆;韩国似乎也停止了K1坦克的生产。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彭玲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军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