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今日启航赴索马里海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4:21  中国新闻网
视频:我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整装待发  来源:新华网《新华视频》
资料图:中国最新054A级530“徐州”号导弹护卫舰
资料图:中国最新054A级530“徐州”号导弹护卫舰

资料图:东海舰队529号舟山号导弹护卫舰将赴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
资料图:东海舰队529号舟山号导弹护卫舰将赴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

资料图:中国海军886“千岛湖”号补给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886“千岛湖”号补给舰

  中新网7月16日电 综合报道,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将于今天从浙江舟山某军港启程,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二批护航编队遂行任务。

  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对中央电视台介绍称,第三批编队由国产最新型的导弹护卫舰“舟山”号、“徐州”号,“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海军特战队员组成。整个编队共计800余人。

  本次担任第三批护航任务的作战舰艇“舟山”号和“徐州”号都是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吨位相对较小。“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是由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二代远洋综合补给舰。它航速高、适航性强,可伴随驱、护舰编队实施航行横向干、液货补给,纵向液货补给,直升机干货垂向补给,还可对伤病员实施海上早期医疗救治和后送任务。

  面对持续时间长,跨区大,环境复杂等情况,第三批编队将接受更加严峻的考验。

  王志国介绍,为顺利完成各类护航任务,出发前护航编队先后完成了单兵专业基础强化训练,分队任务协同训练,和模拟护航全过程实兵演练三个阶段的针对性训练。对昼夜连续航行,直升机着舰救助,海上补给等课目进行演练,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修改完善。

  第三批护航编队遂行任务期间,将定期组织各舰船靠港补给,进行休整,并视情与外军开展友好互访活动,积极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活动。

  此前,中国海军已经派出了两批护航编队。首批护航编队包括“武汉”号和“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以及“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第二批护航编队包括“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继续执行护航任务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