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16日将赴索马里执行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16日将从浙江舟山某军港启航,赴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介绍,编队由国产最新型的导弹护卫舰“舟山”号、“徐州”号,“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海军特战队员组成。整个编队共计800余人。

  王志国介绍,担任第三批护航任务的作战舰艇都是新型号导弹护卫舰,吨位相对较小,面对持续时间长,跨区大,环境复杂等情况,编队将接受更加严峻的考验。总体上说,索马里海盗活动猖獗冒险,暴力倾向明显,方式手段也更加多样。

  据介绍,为顺利完成各类护航任务,出发前护航编队先后完成了单兵专业基础强化训练,分队任务协同训练,和模拟护航全过程实兵演练三个阶段的针对性训练。对昼夜连续航行,直升机着舰救助,海上补给等课目进行演练,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修改完善。

  第三批护航编队遂行任务期间,将定期组织各舰船靠港补给,进行休整,并视情与外军开展友好互访活动,积极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活动。

  目前,编队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人员已经登舰,执行任务所需的弹艇、油料、主副食品、物资器材、备艇、备舰已按要求配齐和装载完毕,各舰船已完成远航前的装备保养。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