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开始建造第三艘近海战斗舰沃思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7: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洛•马公司网站2009年7月13日报道 7月11日,美国海军第三艘近海战斗舰“福特·沃斯”号(LCS 3)在洛•马公司马里内特海事公司举行龙骨铺设仪式。

  2009年3月,美国海军授予洛•马公司一项固定价加激励合同,用于建造“福特·沃斯”号近海战斗舰,计划2012年交付。该公司建造的第一艘近海战斗舰“自由”号(LCS 1)已于2008年11月在密尔沃基市服役。

  “福特·沃斯”号的赞助人、美国国会参议员凯•格兰杰女士和美国海军舰船项目执行办公室的近海战斗舰项目经理詹姆斯•默多克海军上校对舰艇铺设龙骨感到高兴,并对舰艇的未来充满希望。

  洛•马公司领导的近海战斗舰团队包括:吉布斯&考克斯造船厂、意大利造船金融集团下属马里内特海事公司、柏林格造船厂以及国内外若干团队人员。

  龙骨是海军舰艇的一个结构部件,而对于“福特·沃斯”号来说,龙骨可以说是一个结构分段。龙骨通常是整个船体最初建造的部分,而铺设龙骨则是一项庆典活动。现代舰艇建造时更多的是分为很多预制部分,并非围绕龙骨建造船体,因此舰艇建造的真正起点是切割第一块钢板。在建船术语中,铺设龙骨意味着模块组装的开始。

  铺设龙骨仪式中,在海军上校詹姆斯·默多克和马里内特海事公司36岁的焊工吉姆·雷纳的帮助下,凯•格兰杰女士对龙骨进行了认证。

  “福特·沃斯”号秉承了近海战斗舰以美国中小型城镇的名字命名的传统。洛•马公司负责海事系统和传感器集成防务技术业务的副总裁兼总经理丹·舒尔茨表示,“福特·沃斯”的建造将受益于‘自由’号的经验,使用马里内特海事公司的模块化生产程序,这能使舰艇模块的舾装率在下水前达到85%。

  5月,“自由”号在弗吉尼亚州沿海成功完成了美国海军第二轮(也是最后一轮)接收海试。这次海试是在海军和洛•马公司团队共同努力下完成的,测试了舰船的推进系统、通讯系统、导航系统、任务系统以及其他一些相关的支持系统。

  近海战斗舰是一种非常轻便的舰艇,设计用于近海地区作战,具有快捷、机动性性强、吃水浅等优点,最大程度地提高了海军执行任务的灵活性。洛•马公司团队的设计为近海战斗舰提供了非常优秀的可操作性、适航性和稳定性,并通过创新设计实现了有人及无人艇的收放作业。超过40节的航速以及高度自动化和网络化的优点使得舰船具有良好的机动性,可以用来执行水雷战、反潜战、水面战、海上封锁、人道主义救援或灾难救助等任务。

  “自由”级近海战斗舰采用了一种安全、高度可靠的全舰网络,可以由单一控制台操作,并能根据任务要求迅速重构。该系统与一种基于“宙斯盾”系统的开放式体系结构指控系统结合,从概念设计到交付只用了18个月。“自由”号从最初的概念设计到交付只用了6年时间,相当于传统舰艇建造时间的一半。(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焦春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濒海战斗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