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举行阅兵庆祝国庆 将耗资2千亿欧元购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7:36  中国新闻网
7月14日,法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日,总统萨科齐出席阅兵式。
7月14日,法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日,总统萨科齐出席阅兵式。

法国政府按惯例在巴黎举行阅兵式等一系列活动进行庆祝。
法国政府按惯例在巴黎举行阅兵式等一系列活动进行庆祝。

  中新社巴黎七月十四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十四日说,法国不会削减国防预算。当天是法国的国庆日,法国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举行了阅兵式。

  据介绍,在未来十二年里,法国将支出三千七百七十亿欧元用于国防建设,其中两千亿欧元将被用来购买新装备。

  “我们不能在法国国家安全上削减开支。我无法忘记在一年之前,北约驻阿富汗维和部队的十名法国伞兵,在与塔利班的战斗中阵亡。作为法国总统,我有义务采用所有先进设备保护为国家安全而在前线战斗的士兵们。”萨科齐说。

  去年八月十八日,十名法国军人在阿富汗喀布尔东部遭塔利班武装袭击身亡,同时有二十一人受伤。这是法军自一九八三年在贝鲁特遇袭以来,人员损失最惨重的一次。

  萨科齐同时称赞法军“有职业精神,有能力,忠诚,出色地完成了每一项任务”。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参议院将在十五日正式公布《二00九年至二0一四年军事规划法》,确定法国在未来数年的军费开支水平。

  根据这项法案,法国军方将裁减五万四千个民事或军事岗位,关闭八十三个军事基地。法国此后将长期保持二十二点四万人规模的常备军。

  在谈到经济危机时,萨科齐表示,法国人已经度过了“很艰难的一年”,他将竭尽全力,使得法国能够早日走出经济危机。(完)

  组图:法国在巴黎举行阅兵式庆祝国庆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