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6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0:17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4日讯 一架北约租用的直升机14日黄昏在阿富汗南部地区坠毁并起火燃烧,造成机上六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一名儿童。还有一名地面人员在本次坠毁事件中受伤。塔利班方面宣称,他们击落了一架载有12名英军士兵的直升机。同一天,还有两名美军和一名意大利军人在阿富汗其他地区死于暴力活动。

  这是今年7月阿富汗境内坠毁的第三架直升机。阿富汗境内崎岖不平的山地以及恶劣的道路交通条件迫使各国军队大量使用直升机作为运输工具。部分北约国家因直升机数量不足,只雇佣民用公司提供必要服务。阿富汗南部是塔利班异常活跃地区,他们疯狂利用路边炸弹偷袭各国军人,并且频频得手。

  从本月2日开始,约4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阿富汗国民军及英军的配合下,在赫尔曼德省展开大规模清剿塔利班的“利剑攻势”行动。当地塔利班武装分子并没有同美军主力进行战斗,而是采取游击战和各类炸弹同对手周旋,当地暴力冲突不断升级。部分塔利班成员转移到阿北部和西部地区制造各种袭击事件。

  今年早些时候,奥巴马下令向阿富汗增兵2.1万人,并且将其主要部署在阿南部塔利班频繁活动的热点地区。今年年底前,驻阿美军数量将达到6.8万人。塔利班武装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组织目前采取“乡村战略”和“游击战术 ”, 维持其在各个地区的活动能力并将与以美军为首的多国联军长期抗衡。(高轶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