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军演坦克对比:99式T80均可发射炮射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1:29  新华网
我军99式主战坦克部队
我军99式主战坦克部队

俄军著名的T-80型主战坦克。新华军事记者黎云摄
俄军著名的T-80型主战坦克。新华军事记者 黎云 摄

  99式坦克

  随着99式主战坦克的服役,中国开始了装备第三代坦克的历史。99式主战坦克是目前东亚地区综合性能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不过,随着最近韩国、日本分别推出更新型的主战坦克,使得99式主战坦克的技术优势受到挑战。

  99式主战坦克的车内配置与T-72主战坦克大致相同,全车共有3名乘员。主要武器采用俄罗斯授权生产的125毫米滑膛炮,与T-72坦克配备的2A 46M型滑膛炮完全相同,搭配自动装弹机,能发射炮射反坦克导弹,弹药基数41发,通常有4发是反坦克导弹,中国宣称该炮的制作工艺高于俄制原有系统,性能更优异,最大射速为8/分钟。 

  T-80主战坦克

  T-80系列主战坦克是前苏联科延设计局研制的,80年初开始大批量装备部队。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T-80有着许多改进型,如:B、BV、U、UD、UM、UMl等。至2004年,俄军现役各型T-80坦克约有3000辆。其中以BV型和U型这两种最多。

  其主要武器是1门全新的2A46M-1型125毫米两用滑膛炮。此炮除能发射常规炮弹外,还可在行进间发射先进的"狙击手"炮射导弹,坦克共备各型常规炮弹45发,炮射导弹6枚。辅助武器是I挺7.62毫米并列机枪、1挺12.7毫米高射机枪,两型武器分别备弹2250发和300发。发动机是1台919千瓦的GDT-1250型燃气轮机。最大越野速度50千米/小时,最大行程350千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