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首艘国产核潜艇排水量7000吨配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1:1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印度国产核潜艇效果图
资料图:印度国产核潜艇效果图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印度第一艘国产核动力潜艇将在本月底进行试航,它因此跻身全球少数几个有能力生产核潜艇的国家之一。

  印度国防部官员透露,这艘备有水下弹道导弹发射能力、排水量为7000吨的核潜艇,将在南部城市维萨卡帕特南岸外的孟加拉湾试航。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该核潜艇将展开持续好几个月的一系列紧凑试验,这只是开始。”

  印度计划建立一支拥有五艘核潜艇的舰队,随着第一艘核潜艇在本月底下水,印度将成为少数拥有核潜艇的国家之一。

  印度报业托拉斯引述未具名的消息来源说,该核潜艇将装备一套在去年2月首次测试的弹道导弹系统。不过,印度官员拒绝证实这一报道。

  上个月,印度媒体引述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服务部副部长济尔卡伦的话说,莫斯科已同意租出一艘排水量为1万2000吨的阿库拉级(Akula)核潜艇给印度。

  印度向俄罗斯购买航空母舰

  此外,印度同俄罗斯商讨,为印度海军重新装备俄制航空母舰的谈判也已进入最后阶段。这艘名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 Gorshkov)的航母,预计将在2012年交货并进行试航。

  新德里也同法国Armaris公司和欧洲防务公司MBDA签署了总值24亿欧元的合约,购买六艘法国和西班牙制造的天蝎级(Scorpene,或鲉鱼级)潜水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