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22战机存缺陷:每飞行1小时需维护30多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1:37  新华网
美军F-22战机
美军F-22战机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10日报道,五角大楼一份机密测试结果显示,美国的顶级战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22,最近每在天空飞行1小时便需要超过30个小时的维护,这使它每小时的飞行成本超过了4.4万美元,这个数字大大超过它所替代的战斗机。

  据五角大楼官员、内部文件和一名前工程师透露,这种飞机吸收雷达波的金属蒙皮是这一维护问题的主要原因,这些没有预料到的缺陷———比如易受雨以及其他磨损的影响———从90年代中期便给空军和技术人员带来挑战。

  国防部本周承认,虽然大多数飞机在成熟后维修会变得容易和便宜,但F-22的维护趋势在最近几年却是相反的,从去年10月到今年5月平均来看,仅有55%部署的F-22能够完成保卫美国领空的任务。F-22从未飞到过伊拉克和阿富汗。

  美国最顶级战斗机出现问题的敏感信息,正是在奥巴马政府和国会就是否应该在明年停产F-22进行争吵时出现的。

  国防部一名无权公开发表评论的F-22的批评者说:“你的飞机在仅仅飞行1.7小时之后(平均)就出现危及飞行任务成功的重大故障,这简直是一种耻辱。”其他五角大楼的怀疑者指出,这种在30年前设计的对抗冷战对手的飞机,平均每架耗资已经超过了3.5亿美元,他们还说,这在小型战争和恐怖威胁的时代并不是优先发展对象。

  但是,其他国防部官员———反映了五角大楼对于终结这一美国历史上最大武器计划之一的看法上的巨大分歧———强调该飞机不可超越的飞行能力,对于问题减少表示乐观,并说超出预料的成本是值得的。

  上个月,参众两院的军事委员会对花费额外3.69亿到17.5亿美元保持F-22生产线运转的投票,受到了来自空军的信息的推动———包括为飞机进行的悄悄的造势活动,比如向重要议员演示时髦的新洛克希德视频,以及来自生产F-22零部件的各个州的政治支持。众议院在6月25日批准了投票,参议院将在下周一开始考虑该问题。

  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将众议院的决定称之为“大问题”,并承诺如果参议院通过为F-22提供资金的提议,他将敦促奥巴马总统对军事开支议案行使否决权。(编辑:刘瑞常)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22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