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军少将在中国旅游丢手机 英国防部忧机密外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0:56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一款黑莓手机。中新社发
资料图:一款黑莓手机。中新社发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英国国防部日前再次发生情报外泄事件。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国防部一名陆军高级官员最近在中国旅游期间不慎丢失了他的黑莓手机。由于手机中储存有大量电子邮件,可能涉及“军事机密”,英国国防部目前十分紧张。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丢手机的是现年51岁的英国陆军少将加利□巴拉根。巴拉根称自己的黑莓手机是在中国乘火车时被偷的,他随后立即向英国国防部汇报了此事。巴拉根目前担任英国陆军培训部的主管,曾在伊拉克、北爱尔兰以及科索沃工作多年。报道称,巴拉根是英国国防部最近5年卷入的情报泄露事件中军阶最高的官员。

  《每日电讯报》称,该事件对刚上任不久的英国国防大臣安斯沃斯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麻烦”,因为黑莓手机里存储了大量巴拉根与高级官员往来的电子邮件,英军的一些情报可能会因此而被泄露。安斯沃斯已下令国防部立即展开调查。

  英国《太阳报》援引英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的话称,由于中国被认为是继俄罗斯之后,西方在情报领域最防范的国家,因此巴拉根将接受安全项目的调查。但这位高官同时表示,英国国防部并不认为此事与中国特工有关,因为巴拉根在中国旅游期间是以便装出行的,国防部更愿意相信巴拉根在中国是遇到了小偷。

  英国国防部已多次发生情报外泄事件。《每日电讯报》称,在过去5年间,英国国防部丢失了700多台手提电脑。国防部官员还“不慎”在伦敦滑铁卢车站丢失了两份文件,这些文件在被英国民众拾获后交给了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文件内容包括恐怖主义基金的运作方式、对伊拉克和“基地”组织的最新评估以及存在于商业网络和国际互联网付款系统的潜在欺诈等。

  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评论说,每次政府在事发后都说是“意外”,并都低调进行调查,并且不愿再向民众解释。这让英国百姓越来越不满政府的工作态度。很多人认为,无论是政府工作流程上的失误,还是官员个人的不小心,都反映出了政府的不负责任。▲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国 少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