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警告称可能在与波兰接壤地区重新部署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 14:51  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0日警告说,如果美国在导弹防御问题上无法与俄罗斯达成协议,俄罗斯可能在与波兰接壤地区部署导弹。

  梅德韦杰夫在意大利拉奎拉市出席八国集团峰会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及美国在东欧修建反导系统的计划。

  “如果我们无法在这些问题上达成协议,你们知道后果。我在国情咨文中所谈内容并未失效,”他说。

  梅德韦杰夫去年11月发表国情咨文时宣布,俄罗斯将在靠近波兰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部署短程战术导弹,以反制美国计划部署在东欧的反导系统。

  梅德韦杰夫在新闻发布会说,导弹防御系统“有害、对俄构成威胁”。

  这一说法与他先前会晤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时的“客气”评价形成对比。他当时说:“没人说导弹防御系统有坏处或有危险……问题在于将这一导弹防御系统和其他国家的利益联系在一起。”

  梅德韦杰夫和奥巴马6日在莫斯科签署一系列文件,就进一步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等问题达成一定共识。奥巴马称赞梅德韦杰夫为“直率的领导人”。(新华社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