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欲增加军费并购买两艘潜艇和C130运输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 11:24  新京报
资料图:印尼海军舰艇编队。
资料图:印尼海军舰艇编队。

资料图:2005年印度尼西亚海军花1100万美元从中国进口了一套C802反舰导弹,装备在805号FPB57导弹艇上。
    资料图:2005年印度尼西亚海军花1100万美元从中国进口了一套C802反舰导弹,装备在805号FPB57导弹艇上。

资料图:印尼海军安装反舰导弹
资料图:印尼海军安装反舰导弹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10日说,印尼2010年军费同2009年相比拟增加20%,至40.6万亿印尼盾(约合40亿美元)。

  苏西洛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说:“我们将年复一年系统化地增加防务预算,直至形成最小规模的必要力量。”

  他说,印尼明年军费将在今年33.6万亿印尼盾(33.1亿美元)基础上增加7万亿印尼盾(6.9亿美元)。

  据报道,苏西洛在西爪哇岛城市万隆一次军事庆祝活动上谈及拟增加军费一事时说:“这应符合军方准备的战略计划,这样它今后就能形成一种可靠而优良的防务状态。”

  这项增加军费计划须经印尼议会批准方可实施。

  苏西洛政府最近因军方安全记录不佳备受压力。上月,印尼军方两架直升机坠毁,导致包括一名特种部队高级军官在内的7人死亡。5月,印尼军方一架C—130型“大力神”运输机在东爪哇岛坠毁并起火,导致100多人死亡。

  印尼2007年同俄罗斯达成购买坦克、苏霍伊系列战斗机以及米—17型直升机的协议。另外,印尼还寻求购买两艘潜艇,同时与美国就购买C—130型“大力神”运输机举行磋商。

  (新华社专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