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空军F-22使用成本高昂每小时花费近5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 10:40  东方网
美国防部报告显示,F-22每飞行一小时的平均成本高达4.9809万美元
美国防部报告显示,F-22每飞行一小时的平均成本高达4.9809万美元

  东方网7月11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美国国防部针对F-22“猛禽”战斗机开展的一项最新评估显示,该机的使用成本要明显高于其“前辈”F-15。

  按照美国防部的报告,F-22每飞行一小时的平均成本高达4.9809万美元,而且每完成一小时的飞行后还需进行超过30个小时的维护保养。在此需要补充的是,美国空军2008年公布的一份类似调查报告显示,F-22每小时的使用成本为4.4259万美元,比国防部的估值略低。比较而言,美空军现役F-15战斗轰炸机的每小时使用成本为3.0818万美元。

  美国防部的调查报告中指出,F-22的使用成本之所以会如此高昂,主要的原因在于其使用的特殊隐形涂层。据介绍,F-22表面涂抹的隐形涂层极不耐磨,其甚至对雨水也会“过敏”,从而导致隐形能力下降。尤其要命的是,这种涂层一旦脱落,可能还会被吸入发动机之中,造成难以想像的后果。因此与F-15等老式战机相比,F-22需要更为细致的技术保养。有消息称,美国空军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便已在联合科研部门解决这一难题。

  在最近几年中,工程师们已针对其他战机开发成本更为低廉且更为有效的技术保障措施,但在F-22的维护保养方面却没有丝毫改观。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最新数据,从2008年10份起至2009年5月,只有55%的F-22处于完好待飞状态。这也正是美军未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对该型战机进行实战测试的原因之一。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美国国会和白宫依然未能在是否要继续生产F-22的问题上达成一致。美国防部坚持要停止采购F-22,而国会议员们则将采购该机的费用列入了2010年度的国防预算之中。(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22 缺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