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高级顾问:美应研制激光装备应对智能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4:00  新华网
资料图:美空军C-130H“大力士”运输机上机载战术激光发射
资料图:美空军C-130H“大力士”运输机上机载战术激光发射

  新华网消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援引美国防部一位高级顾问的警告报道:美国在海外展示军力的传统方式正变得"越来越过时",其数十亿美元的军事设施在面对未来的威胁时也可能不起作用,就像防守严密的马其诺防线在守卫法国抵御纳粹时那样。该报5日就此刊发一篇题为《五角大楼警告美武器可能过时》的文章,要点如下:

  安德鲁·克雷皮内维奇是伊拉克和阿富汗打击叛乱战略的主要设计者,他在向美国军方领导人的呼吁中指出,五角大楼在那些可能在离开生产线之前就已经过时的武器上浪费数十亿美元。

  克雷皮内维奇在接受一次采访时说,和许多官僚机构一样,军方正处于"主观臆断"并忽视新挑战的危险之中,这些挑战包括精确制导武器的扩散和来自太空与网络空间的威胁。上周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给了他一个在五角大楼国防政策委员会的席位,以奖赏他的预见。

  克雷皮内维奇在《外交》杂志7月号上撰文指出,航空母舰、驱逐舰、短程战斗机和太平洋的关岛、冲绳等前哨基地,正越来越易受到美国对手开发的技术和战略的攻击。

  克雷皮内维奇声称,美国应该投入更多资源用于前沿的纳米卫星,以维系其在技术上的领先,还应该投资于导弹拦截和激光能量防御,这些都能够对抗来自对手"智能"武器的威胁。

  五角大楼正在准备其四年一度向国会递交的国防回顾。克雷皮内维奇与退役中将保罗·范里佩尔一起刚刚被批准加入由国防顾问组成的"红队",负责从敌人的角度思考并发现四年一度的国防回顾中存在的弱点。在克雷皮内维奇的文章中,他将注意力引向了2002年范里佩尔领导的"红队"在演习中令人惊讶的胜利,"红队"当时代表的是某海湾国家--在现实中,就是伊朗。大量的伊朗自杀式舰船和巡航导弹对美国舰队发起了突袭。半数以上的美方舰船在"自珍珠港事件以来最糟糕的海军灾难"中被击沉或失去攻击能力。

  范里佩尔将其反雷达设备关闭,并使导弹发射装置不断移动,从而阻挠了美国对它们进行追踪并摧毁的努力,并致使在伊朗登陆的美国地面部队极易遭受攻击。

  在未来战争中,"智能"火箭和导弹会被黎巴嫩真主党和加沙的哈马斯这些非国家力量轻易获得,更不用说俄罗斯这样的传统大国,它们已经拥有了让人愿意购买的技术和能力。尽管如此,五角大楼还是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需要从前沿基地起飞来执行任务的短程战斗机以及易受导弹、潜艇和无人驾驶飞机攻击的航母。(编辑:陶志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激光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