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大幅增购苏30MKI 功能比中国苏30MKK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8:01  东方网
文章称到2015年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数量将达到230架
文章称到2015年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数量将达到230架

文章称中国研制的苏-30MKK只擅长远程截击,没有印度版苏-30MKI功能多
文章称中国研制的苏-30MKK只擅长远程截击,没有印度版苏-30MKI功能多

  东方网7月10日消息: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7月8日宣布,印计划大幅增加俄制苏-30MKI战斗机的采购数量。他指出,到2015年,印空军装备的苏-30MKI数量将达到230架。如果印方的这一计划能够得到贯彻,那么俄罗斯将成为出口第四代战斗机最多的国家。

  安东尼介绍称,自1996年与俄方签署采购40架苏-30和根据授权在印境内组装140架苏-30的合同以来,印空军已接收了总共98架该系列战机。这些战机目前已被升级为苏-30MKI。

  按照苏-30MKI目前的装备速度,到2010年,印空军装备的苏-30MKI数量将突破100架。如果按照印国防部长刚刚公布的计划,印新采购的苏-30MKI数量将达到约120架,价值在100-120亿美元之间。

  如果说印度可能会挑选其他机型(例如美国的F/A-18E/F)作为前线战斗机米格-29替代品,那么作为重型战斗机的苏-30MKI则并不存在被代替的可能性,尽管不久前刚刚发生了一起苏-30MKI的坠毁事故。

  作为一种具有良好扩展性能的空中平台,苏-30根据用户的不同已衍生出多中型号,其中,为中国研制的苏-30MKK只擅长远程截击,而苏-30MKI和出口马来西亚的苏-30MKM还具备对地攻击能力。

  虽然苏-30系列战机在未来可能会受到来自第五代战机的挑战,但专家们认为,在短时间内苏-30MK及其最新改进型号苏-35并不会遇到强有力的竞争者。(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苏-3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