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决定购48架苏35 首批外国用户可能包括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7:47  东方网
俄军决定购48架苏35首批外国用户可能包括中国

  东方网7月9日消息: 据俄通社报道,俄罗斯空军已正式决定采购48架苏-35多用途战斗机,用于装备2-3个航空团。

  俄空军发言人表示,采购这批战斗机是为了帮助俄空军度过第五代战机服役前的过渡期,也就是2011-2015年。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上,俄国防部将正式宣布与苏霍伊公司签署苏-35战机采购合同的消息。

  苏-35是通过对苏-27系列战斗机进行深入现代化改装后发展出的一种超机动多用途战斗机,其上运用了大量为第五代战机研发的新型技术,主要用于夺取制空权。

  在保持苏-27/30系列战机气动特点的同时,苏-35的整体作战效能有了显著的提升。苏-35不但雷达反射率更低,并且装备了全新的数字化控制系统和功能强大的相控阵雷达,可在更远的距离上同时对多个目标发动攻击。

  苏-35还安装了两台117S型矢量推力发动机(由AL-31F改进而成),总推力为29吨。据悉,117S正是俄第五代发动机的原型机。

  此外,苏-35还将被苏霍伊公司作为争夺国际市场的又一利器,将用于填补第五代战斗机出现前的市场“真空”。

  分析人士指出,苏-35将在2010年底进入全面生产阶段,并在2011-2020年间实现批量出口。

  除俄空军自用外,东南亚、非洲、中东和南美国家均有望成为苏-35的用户。其中,首批潜在的购买者很可能将是委内瑞拉、中国和利比亚。(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35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