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将于22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4:59  新华网
双方参加实兵演练兵力图
双方参加实兵演练兵力图

演习事项具体安排
演习事项具体安排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黎云)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两国防务部门商定,"和平使命——2009"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7月22日至26日举行。

  据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介绍,演习分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战略磋商将于7月22日在俄哈巴罗夫斯克市举行,中俄两军总参谋长将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举行演习开始仪式,签署下达战役训令。

  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将于7月23日至26日在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战役准备阶段,两军受训机关共同演练定下作战决心、拟制战役计划、组织战役协同。战役实施阶段,两军将重点演练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和纵深围剿四个内容。演练结束后,还将组织阅兵、颁奖和装备展示等。

  中俄两军各1个战区级指挥机关带1个方向指挥所同步受训,双方参加实兵演练兵力以陆、空军为主,各1300人。中方参演部队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和1个空军战斗群。俄方参演兵力包括1个陆军加强摩步营、1个空降突击连和部分空军兵力。

  "和平使命——2009"联合演习是中俄两国继"和平使命——2005""和平使命——2007"演习后,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举行的又一次大规模反恐演习。这次演习不针对第三方及其利益,旨在展示两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能力。演习正值中俄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对于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两军务实合作,锻炼和提高两国军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震慑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维护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合作组织其他四个成员国的高级军事代表团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秘书长、地区反恐机构主任将应邀观摩这次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俄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