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新型战机冲破电磁干扰多波次攻击假想敌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9:18  解放军报
资料图:海军型飞豹战机起飞执行任务
资料图:海军型飞豹战机起飞执行任务

  本报大连7月6日电张万辉、记者王凌硕报道:“报告,通信链路干扰警报!”“压缩通信带宽!注意雷达回波……”7月3日,黄海某海域杀机重重,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一架架新型战机刺破“敌”设置的层层电磁迷雾,在任务舱内机组成员引导下,对“敌”舰发起多波次立体攻击。该师师长隋洪地告诉记者,新大纲首次在新型战机任务舱设置侦察指挥长,解决了多兵种信息联通、跨区机动组网等难题,部队信息化作战能力大幅攀升。

  为选拔出满足信息化作战需求的空中侦察指挥长,该师成立考评小组,对参评人员业务技能、心理素质和电磁频谱知识进行严格考核,最终5名同志入选首批空中侦察指挥长。同时,他们从课目特点、实施方法、操作要领、特情研究等方面对侦察指挥长进行系统培训,全方位提高侦察指挥长能力素质。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各种战机、水面舰艇、潜艇、岸导部队、雷达观通站等不同兵种电磁信号交织重叠,难辨真假。侦察指挥长根据“敌”电子对抗兵力不断对我实施侦察、干扰和欺骗的特点,灵活运用空空、空地等多种电子对抗设备,与“敌”在强电磁环境下斗智斗勇,无形战场上演一幕幕扣人心弦的战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