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美恢复军事合作将举行至少20次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5:32  国际在线
俄美签署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备忘录和文件
俄美签署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备忘录和文件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根据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莫斯科的会谈结果,俄美两国日前签署了新的军事合作协议,恢复了自2008年8月俄格冲突以来中断的军事合作。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俄美双方将积极努力创造条件,把两国的军事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据白宫代表称,双方计划在2009年12月底前举行20次左右的联合军事演习,包括举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与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的战略磋商。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也向媒体记者确认,已经签署了俄美两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备忘录和文件,但是他表示,演习不一定全部在2009年举行,今年只是双方军事合作恢复的开始。2009年年底的时候,预计将对2010年和2011年的合作计划进行进一步讨论,也有可能对联合军事演习进行进一步的磋商。

  马卡罗夫还透露,与美军开展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联合军事演习、军事代表团互访、军队后勤保障经验交流和其他技术交流。俄罗斯媒体称,除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外,美国可能同意邀请俄罗斯军人到美国西点军校进修,而俄罗斯将会开放俄军军校和科研机构,双方的一些著名军事机构也将进行学术交流。(海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