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特种兵亮相国际竞赛获金牌及奖牌总数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8:2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特种部队野战训练
资料图:中国特种部队野战训练

  中新社济南七月六日电 (何德宝)在刚刚结束的“安德鲁波依德二00九”第十四届年度国际军事竞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济南军区特种部队以绝对优势夺得十三个比赛项目中的八个单项第一、六个单项第二、四个单项第三,实现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的好成绩。

  据参赛领队、济南军区司令部某部副部长许焕林介绍,“安德鲁波依德”竞赛是北约组织为常规军事力量中的空降兵部队或特种部队举办的年度军事竞赛,由北约组织成员国斯洛伐克军方主办,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十四届。在本年度比赛中,美国、英国等八个军事强国共派出十三支代表队参加。中国作为邀请国首次派出八名队员组成两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

  这次比赛紧贴特种作战需要,以体能、技能竞赛为主,在环境极为恶劣的斯洛伐克中南部原始森林五十公里战术纵深内,采取昼夜连续实施的方式进行。参赛队员负重二十公斤,先后进行了敌后伞降、特种射击、操舟泅渡、武装越野、攀岩越障等十三个课目的角逐。

  中国特战官兵在强手如林、险象环生的异国他乡,克服地形生疏复杂、生活不便、语言障碍、武器装备全部由主办国提供等诸多困难,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娴熟的军事技能,超常的意志耐力,良好的心理状态,共夺得泅渡、攀登、运送伤员、乘车射击、操舟、五公里奔袭等课目八个单项第一;夺得泅渡、跳伞、运送伤员、乘车射击、翻越障碍、五公里奔袭等课目六个单项第二;夺得攀登、搬运弹药、操舟夜间室内反恐射击等课目四个单项第三,创下了这项竞赛的多项新纪录。(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特种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