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与美国就削减核武数量达成框架性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与美国官员已就削减核武数量达成框架性协议。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问俄罗斯并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谈的主要成果之一将是就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问题签订框架协议,该协议将作为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基础,新条约将取代现有条约。

  俄新网报道称,现行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到2009年12月5日,这个条约1991年签署。该条约规定,双方分别把核弹头数量从1万枚削减至6000枚。

  今年4月1日梅德韦杰夫和奥巴马在伦敦进行首次会晤时责成开始新协议的准备工作,新协议规定双方分别把核弹头数量削减到低于上一个协议规定的水平,即削减到1700至2200个。

  另据悉,在7月6日晚间,奥巴马与梅德韦杰夫可能会在克林姆林宫宣布这一协议,并就12月份准备签署协议的谈判代表给出具体意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俄罗斯 核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