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公布军工销售排行榜:S-300生产商卖钱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8: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009年7月1日报道  俄罗斯资深研究机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6月30日发布了俄罗斯军工企业2009年排行榜(根据2008年的销售额)。与前几年一样,2008年俄罗斯大型军工企业的主要收益来自于出口。

  在排行榜中居第1位的是S-300和S-400防控系统的生产商“金刚石-安泰”公司,销售额为1150亿卢布,主要收益来自于军品销售,民品所占的比例不到6.1%。居第2位的是“苏霍伊”公司,销售额为539.97亿卢布,主要收益来自于对印度、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的苏-30战斗机出口。居第3位的是以T-90坦克而著称的乌拉尔车辆厂,销售额为460亿卢布,其中民品所占的比例高达61%。目前该厂正在完成印度和阿尔及利亚的坦克订单,近期有望签署价值20亿美元的合同。新成立的“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业绩出众,2008年出售了122架米系列直升机,以412.46亿卢布的销售额居排行榜第4位。

  军用航空设备出口的增长推动了相关配套设备生产企业订单的增加,从而使“战术与制导武器”公司、乌法发动机制造公司和“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图拉仪器仪表设计局由于从2008年开始出口“潘泽尔-S1”弹炮结合防控系统而列举第7位。北方造船厂的主要收益来自于从俄罗斯海军获得的订单以及阿尔及利亚的护卫舰改造合同。

  居5~10位分别是“伊尔库特”公司、“战术与制导武器”公司、图拉仪器仪表设计局、乌法发动机制造公司、“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和杰格佳廖夫厂。11~20位为:库尔干机械制造厂、“军事工业公司”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主要产品为巡航导弹、战术导弹、综合信息系统等)、北方造船厂、阿尔扎玛斯机械制造厂、“海军上将”机械制造厂、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兹韦列夫厂(主要产品宇航摄像、坦克瞄具等各种光电系统)、“鹰”下新城航空制造厂、克里莫夫股份公司、列宁格勒光学机械联合体、“同相位加速器-无线电科学研究院”公司(主要产品为各种雷达系统)。

  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的专家认为,2008年的数据并不能反映经济危机对军工企业产生的影响,因为当年的销售指标依然处于较高的水平。至于2009年,出口合同所受到的影响微乎其微,但是国内国防订货可能会有所下降。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东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军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