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同意美军使用俄领空对阿富汗战场进行补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 09: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3日电 (记者 蒋国鹏 赵毅) 据《纽约时报》3日报道,美国和俄罗斯两国政府将在奥巴马总统下周访问俄罗斯期间签署一项军事合作协议,以确保美军使用俄罗斯领空对阿富汗战场进行补给。

  《纽约时报》援引美俄两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说,根据新的协议,美军飞机“每年可数千次”使用俄罗斯领空向阿富汗运送兵力和武器。目前,俄罗斯仅允许美国使用俄境内铁路向阿富汗运送“非致命设备”。

  《纽约时报》称,在美国加紧行动以赢得持续8年的阿富汗战争之际,这一协议将向美军提供一条重要的“新走廊”。此外,这一协议还将成为奥巴马政府在改善美俄关系方面迄今取得的“最为具体的成果”之一。

  另据媒体报道,刚刚抵达阿富汗的近4000名美军士兵自2日凌晨起开始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实施针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的大规模清剿行动。美军发言人称,此次行动旨在为将于8月20日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创造稳定和安全的环境。

  根据奥巴马政府制定的阿富汗新战略,美国将于今年年底前向阿富汗战场增派2.1万名军人,届时驻阿美军规模将达到6.8万人,以彻底“分裂、摧毁和击败”阿富汗境内“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

  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6日开始访问俄罗斯,将分别会晤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美俄削减战略武器谈判、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计划、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判、伊朗核问题等预计将成为会谈的主要议题。

  此间媒体报道说,除军事合作协议之外,美俄两国政府还将就削减战略武器问题签署框架宣言。★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