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渔政与海警编队驱逐北部湾外籍非法渔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7:37  新京报
2009年6月30日,三亚凤凰岛国际码头,北部湾渔业海上联合监管指挥部在这里举行“北部湾监管五周年启航仪式和海上演练、巡航活动”。
    2009年6月30日,三亚凤凰岛国际码头,北部湾渔业海上联合监管指挥部在这里举行“北部湾监管五周年启航仪式和海上演练、巡航活动”。

  本报综合报道 在北部湾联合巡航的中国渔政和海警舰艇编队,昨日下午在中越北部湾共同渔区中国管辖范围联合监管时,驱逐无证的外籍非法捕捞船只。

  昨日上午11时,正在空中巡航的渔政01号直升机报告说,在中越北部湾共同渔区中国管辖范围内有多艘可疑外籍船只。16时10分,舰艇编队在共同渔区中方一侧海域发现了八艘外国渔船,经抵近观察,其中四艘有共同渔区标志牌。

  渔政311船登临检查其中一艘无标志牌的外国渔船,海警46041船配合渔政311船拦截该船。经检查,该外国渔船作业类型为刺网,船上有7人,渔获物约300多公斤,持有所在国颁发的普通许可证,但没有北部湾共同渔区捕捞许可证。

  南海渔政执法人员在进行现场检查取证,依法没收了该船部分渔具、渔获物,并让该船船长在违法现场笔录上签字承认非法越界作业,对其进行教育后将其驱离。同时将其他三艘没有共同渔区标志牌的侵渔渔船驱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