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文卿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7:34  解放军报
李文卿同志逝世

  

  李文卿同志遗像。新华社发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国防大学原政治委员李文卿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6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0岁。

  胡锦涛、江泽民、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王刚、李源潮、徐才厚、郭伯雄、刘华清、梁光烈等,分别以不同方式,对李文卿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李文卿是山东省牟平县(今烟台市牟平区)人,1945年参加革命,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入伍。革命生涯中,他历任政工组员、副排长、区队长、排长、干事、副政治指导员、政治指导员、助理员、副主任、师副政委、师政委、军政委、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沈阳军区副政委、国防大学副政委等职,参加了兖州、淮海、渡江、上海等战役战斗,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特别是任国防大学政治委员期间,他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注重深化教学科研改革,注重加强教研队伍建设,为培养适应高技术条件下联合作战需要的“三高”人才和军事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

  李文卿是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委员,第六、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94年晋升为上将军衔,曾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功勋荣誉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