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渔政海警12艘舰艇1架直升机赴北部湾护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六月三十日电 (记者 郑小红)“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实施五周年联合监管巡航启航仪式”,今天上午分别在海南三亚、广西北海和广东雷州同时举行,主会场设在三亚市的凤凰岛码头。

  中越两国《划界协定》和《渔业合作协定》于二000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在北京签署, 二00四年六月三十日正式生效实施。

  应急演练由北部湾渔业海上联合监管指挥部总指挥、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局长吴壮担任指挥,包括单纵队演练、梯队演练、救助演练。

  吴壮表示,中越北部湾海域划界协定、渔业合作协定,是世界海洋新制度下,中国与周边国家签署的第一个渔业合作协定,中越北部湾分界线也是中国的第一条海上边界线。根据协议的要求,农业部牵头,外交部、公安部、总参谋部参与建立了第一个海上联合监管协调机制,几个部门履行职责,打击外来侵渔和海盗行为,救助遇险遇难渔民,为维护北部湾正常渔业生产秩序作出了努力。

  在三亚、北海和雷州三地参加今天起航仪式和随后演练活动的舰艇包括中国渔政和海警的十二艘舰艇和渔政一架直升飞机。

  上午十时,农业部渔业局局长、中国渔政指挥中心主任李健华在三亚主会场宣布启航,所有参加巡航的船艇和直升机同时出发,渔政、海警七艘舰艇和一架直升飞机参加三亚的启航仪式和海上演练,指挥船就是大名鼎鼎的中国渔政最大船只三一一号。

  据悉,协定实施五年来,渔政、海警先后开展了十一次北部湾渔业海上联合监管行动,共出动渔政、海警船艇一百多艘次,共同查处外国侵渔渔船,打击盗抢中国渔民网具的犯罪行为,顺利完成对数十宗涉外渔业案件的处理,外国渔船进入中国管辖海域从事侵渔和盗抢网具等情况明显减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部湾 护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