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六成韩国民众认为应该拥有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1:14  环球网
执行边境巡逻任务的韩国士兵分队
执行边境巡逻任务的韩国士兵分队

  韩国《中央日报》29日报道说,据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十人中有六人同意韩国也应当拥有核武器这一主张。另外,据调查,三人中有两人认为如果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话应当参战。

  报道称,这是《中央Sunday》(中央日报的周刊)和东亚研究院(EAI)委托韩国调研公司于20日以800名年满18岁的成人为对象实施的“关于安保问题和国内政治问题的舆论调查”的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最近韩国民众对于安保状况的不安全感越来越强,52.9%的受访者回答“非常或者有些不安”。今年3月份东亚研究院做调查时为29.5%,这个数值三个月内增长了两倍以上。回答说不安的人在4月份朝鲜发射远程火箭时显示为32.8%,在6月初朝鲜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以后实施的调查中数值逐渐增大,显示为48.4%。

  对于韩国拥有核武器这个问题,60.5%的人表示同意。与2004年(50.7%)相比,增长了10%。表示不同意的占37.2%。另外,有63.0%的人回答说如果韩半岛发生战争的话,应当参战,回答不参战的人占33.3%。 在朝鲜进行第二次地下核试验后,韩国自由先进党议员朴宣映曾表示:“我们要冷静、客观地分析美国的核保护伞能否保护韩国安全。我们也要借朝鲜实施第二次核试验机会宣布开发自卫用核武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