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外相批评中国不进行核裁军仍在增加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0:54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东风31战略导弹发射车
资料图:解放军东风31战略导弹发射车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据日本共社6月26日报道,为八国峰会做准备的八国集团外长会议26日上午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的里雅斯特举行。

  在会议开始之前的25日举行了晚餐会,会上各方一致认为,所有核拥有国必须为削减核武器做出努力。

  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在晚餐会上谈到中国时,点名批评中国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惟一没有进行核裁军而且还在增加战略武器的国家”。

  美国大多数学者认为,中国核力量透明程度是可以理解的。他们认为,中国增加核力量与中国的立场不矛盾,因为中国寻求全球核裁军,但需要用核武器抗击其他国家的核武器。中国核武库相对较小,没有什么早期预警能力,中国有意实施战略模糊,靠保密保持其核力量的生存能力,这是可以理解的。中国拥有的核武器比俄罗斯或美国的少得多,美国若能确定中国的核武器的数量和位置,中国可能被迫建造更大的核武器库。

  近日,澳大利亚前外长埃文斯指出,日本政府既支持核裁军又接受美国的核保护伞,表现了日本政府的“双重标准”。

  日本某些政要对中国的这种鼓噪是暗藏玄机的,那就是借美国之力做大自己的军事实力,实现对中国以至整个亚洲的战略图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核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