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首次战区级联合训练在济南战区展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04:21  新京报
视频:解放军首次战区级联训在济南举行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联合导调组下达指令。本报记者黄超摄
联合导调组下达指令。本报记者黄超摄

  综合新华社电 解放军历史上首次战区级联合战役训练近日在济南战区展开,这标志着我军战区联合训练迈出实质性步伐。联合战役训练副导演、济南军区副参谋长赵立德少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军战区级联合战役训练常态化将大幅提升部队作战能力。

  济南军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联合训练有4个主要的关注点:一是首次将战区内的陆、海、空、二炮和武警等各种力量全部纳入训练之中,二是将地方政府纳入战区联合训练之中,三是将地方国防动员纳入战区联合训练体系,四是首次使用一体化指挥平台组织联合训练。

  这次联合训练共8天时间,主要是首长机关指挥谋略训练。整个训练将紧贴作战任务,紧贴战场环境,紧贴训练实际,战区联合指挥部进驻地下指挥所,集团军开设野战指挥所,各军种、省军区、地方政府等指挥机构进入实际作战指挥位置,按照实际作战预案昼夜连续实施。

  联合训练是世界军事变革的潮流和趋势。济南军区作为我军战区级联合训练的试点单位,年初就成立了全军首个战区联合训练组织领导机构,制定了联合训练规划,建立了规范联合训练的运行机制,对联合训练进行了一系列的规划设计,形成了符合战区特点的完整的战区级联合训练方案体系。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联合训练将大幅度提升我军联合作战、联合指挥能力,这次训练属于探索性质,其经验和成果经过进一步的梳理论证后,指导今后的联合训练,促进战区级的联合训练走向规范化、常态化。

  联合战役训练四个方面特点

  1 真正做到同筹划、同演练,所有参演军种机关积极性高、认识统一,各项保障工作到位。

  2 训练紧密结合战区任务组织,确立了全民动员、精确到位、防援兼顾、先急后缓等指导原则。

  3 联合训练由单一军种向多军种延伸,由军队向地方延伸,战区所有力量都纳入联合训练之中。

  4 首次使用一体化指挥平台组织训练,集训依托作战指挥平台进行,推进战区一体化指挥平台建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战区 联合训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