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拟本月为宙斯盾驱逐舰购40枚标准-2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1:17  环球时报
资料图:发射中的标准-2导弹
资料图:发射中的标准-2导弹

资料图:韩国KDX-III级宙斯盾驱逐舰
资料图:韩国KDX-III级宙斯盾驱逐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韩联社6月28日报道,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今天表示,韩国计划在本月为“宙斯盾”驱逐舰购买40枚“标准-2”型导弹。

  据悉,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所有这些美国制造的“标准-2(SM-2)”导弹都将被部署到“KDX-III”级宙斯盾驱逐舰上。该舰是韩国海军目前最先进的驱逐舰,其垂直发射系统最多可部署80枚“标准-2”导弹。

  报道说,韩国新购的这40枚“标准-2”导弹将于本月底运抵韩国。“标准-2”可击中160公里以外的目标。这位消息人士称,新购导弹将允许韩国充分运用其侦测、跟踪和攻击能力。

  “标准-2”导弹是美国海军的主要防空配置,经过多年的发展,“标准-2”已能够应付来自不同高度以及配备有先进电子对抗设备的空中威胁。另外,“标准2”还可用于拦截弹道导弹。

  这位消息人士称,韩国还计划到2014年从美国获得下一代增程主动拦截弹(Extended Range Active Missiles),也就是“标准6(SM-6)”系统,以及“爱国者-3(PAC-3)”导弹。“爱国者3”可部署在海上,并具备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