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透露发生碰撞时中国潜艇在跟随美军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0: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中国海军宋级改型潜艇上浮
中国海军宋级改型潜艇上浮

  据战略网(strategy page)2009年6月25日报道 美国海军透露,在6月11日发生中国潜艇碰撞美国驱逐舰拖曳声呐事故时,当事者之一、正在菲律宾苏比克湾附近训练的“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正在跟踪中国潜艇。

  中方已经承认当事潜艇属于中国,该潜艇显然正在跟随美国驱逐舰,但并没有意识到拖曳声呐真挡道。拖曳声呐通常在母船后面2千米的100米水深处工作。中方还没有透露当事潜艇是哪一艘,属于哪一级。潜艇应该没有受到多大损伤,因为它没有浮出水面就离开了现场。拖曳声呐受到损伤。

  中国潜艇很可能是一艘柴电潜艇,水下噪声比核潜艇小得多。这令人想起冷战时俄罗斯潜艇与美国驱逐舰拖曳声呐的碰撞事故。很多这类事故被认为是一种情报收集行动,潜艇试图获得美国拖曳声呐的一部分以进行研究。

  美国的反潜部队与中国潜艇的捉迷藏游戏越来越多,美军借此锻炼他们探测中国潜艇的能力。所有这些活动都是保密的,任何关于美国成功或失败的消息对中国都是有用的。(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吕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美 南海 潜艇 相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