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将于7月建造第2艘亚森级多功能攻击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0: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多功能亚森级核攻击潜艇模型
俄多功能亚森级核攻击潜艇模型

  俄新社网站6月25日报道 俄罗斯将于7月开始建造第二艘885计划的“亚森”(Yasen)级核动力多功能攻击型潜艇。

  885计划的“亚森”(Yasen)级潜艇能发射多种带有核弹头的远程巡航导弹(射程最高可达3100英里),并能高效地同敌方潜艇和水面舰艇交战。俄罗斯Malakhit海军机械设计制造局局长Pyalov表示,第二艘“亚森”级潜艇的建造工作将于7月24,也就是俄罗斯海军日,在Sevmash船厂进行,该艇可能被命名为“喀山”(Kazan)号。

  该级潜艇第一艘“北德文克斯”号潜艇的建造工作始于1992年,并最初计划在1998年之前服役,但资金问题使得该艇的建造工作一直2001年才重新启动起来。据报道,Sevmash船厂在2003年获得了额外的建造经费用以加速“北德文克斯”号潜艇的建造工作。该型潜艇的建造成本也从此被调整,2008年的经费总额达到40亿卢比(约1.46亿美元)。Pyalov称,“北德文克斯”号潜艇将于2010年服役俄罗斯海军。俄罗斯海军相关人员也表示,“北德文克斯”号潜艇将于今年底下水,在经过一系列海试以后于2010年服役俄罗斯海军。

  “北德文克斯”号潜艇装备有24枚巡航导弹,包括“阿尔法”(Alfa工艺代号3M51)潜射巡航导弹、SS-NX-26Oniks或SS-N-21“石榴石”(Granat)潜射巡航导弹。此外,该艇还装备有8个鱼雷管以及水雷和反舰导弹,如SS-N-16“种马”(Stallion)反舰导弹。

  依照2007年—2015年俄罗斯国家武器采购计划,俄罗斯海军将获得几十艘水面舰艇和潜艇,包括装备有“布拉瓦”(Bulava)弹道导弹的 “北风”(Borey)级核动力战略弹道导弹潜艇、两艘“亚森”级核动力多功能潜艇以及6艘 “拉达”(Lada)级柴电潜艇、22350计划的3护卫舰和20380计划的5艘轻护舰。(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海军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