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国防部接收6套中国FN-6防空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9:12  环球网
马来西亚媒体刊出的中国造FN-6近程防空导弹图片
马来西亚媒体刊出的中国造FN-6近程防空导弹图片

  环球时报记者报道:据马来西亚媒体“吉隆坡安全评论”近日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确认,在今年6月接收首批中国造FN-6肩扛式短程防空导弹。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于6月18日透露,该国采购了16套价值2300万令吉的FN-6系统,并预计在6月底运抵。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表示,选择FN-6的原因是FN-6符合陆军的性能要求,目的是为了提升皇家炮兵团抗击低空防卫能力。而且该系统操作简易和可以安装在多种发射平台。

  马媒评论说,如果马来西亚向中国采购FN-6系统顺利进行,这将是马来西亚建国51年以来,首次从中国进口武器。

  马媒提到,2007年初举办的IDEX 2007展览会期间,一家马来西亚英文军事杂志,率报道马来西亚将向中国采购FN-6。马媒说,最权威的官方说词是,马来西亚防部于2007年中出版的《2006年国防部年度报告》,它以官方文件方式证实,采购FN-6是2006年的主要军购项目。报告注明共采购6套,但没有披露生产国名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防空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