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安保联训结束:双方各派61人混合编队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6月24日电 (记者 孙自法) 历时一周、分三个阶段开展的中国和新加坡“合作-二00九”安保联合训练,二十四日在广州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圆满落幕。中新双方当天在完成实兵综合演练后举行结训仪式,双方观摩团团长共同检阅中新参训分队,并向双方各十名优秀参训官兵颁发奖章和证书。

  中方观摩团团长、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少将和新方观摩团团长、新加坡武装部队联合参谋部参谋长陈振声准将分别在结训仪式上致辞。戚建国表示,此次联合训练,是中新两军开展的首次联合训练,既体现了中新双方对两军关系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两军务实合作步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陈振声认为,这次安保联训不仅是军事领域交流,也是一次文化交流,为中新两军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也为两军未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今后有机会与中方进一步开展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军未来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中新双方各派六十一人参加此次联训,双方组成联合指导组,中方组长由解放军总参谋部应急办骆明灿大校担任,新方组长由新加坡武装部队第二卫国军参谋长黄顺发上校担任。双方还组成联合指挥组,并将双方参训官兵混编为侦察连、洗消连和医学救援队三个分队。

  代号为“合作-二00九”的中新安保联合训练十九日开训,分理论研讨、共同训练、综合演练三个阶段进行。理论研讨阶段,中新双方参训军官围绕军队参加重大活动安保这一主题展开交流研讨,随后,参训双方开展混合编队共同训练,双方参训分队组织了核化生防护、侦察、洗消等三类十六个课目的混编同训,相互熟悉了核化生防护装备器材性能特点和操作规程,近距离了解了对方组织反核化生恐怖行动的程序和方法。

  联合指挥组进行了一场“重大安保活动反核化生恐怖行动”课题的指挥所推演,研究联合行动的指挥编组、指挥流程、协同配合和有关情况的处置方法,提高反核化生恐怖联合行动的组织指挥能力。结训当天早些时候,中新双方按计划成功实施“重大活动安保反核化生恐怖行动”课题的实兵综合演练。(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