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出巨资订购7艘国产新型隐身护卫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8:4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国产Shivalik级护卫舰,新型隐身舰将比Shivalik级更加先进。
印度国产Shivalik级护卫舰,新型隐身舰将比Shivalik级更加先进。

  据印度快报网站2009年6月20日报道 印度已经确认了最大的本国国防合同,合同价值4.5万亿里拉,合同的主要内容是在位于孟买的加尔各答船厂建造7艘先进的隐身护卫舰。

  P17A项目是印度最先进的隐身护卫舰,该项目合同由国防采办委员会(DAC)确认。DAC已经决定所有7艘舰艇都将在马扎冈船厂和古德里奇船厂建造。国防部已经拨出4.5万亿里拉用于该项目的生产,该合同工作将在两个船厂之间进行分配。

  P17A护卫舰比目前已经服役印度海军的P17“什瓦里克”护卫舰技术更加先进。这是两家船厂首次以模块化生产的现代化生产方式来建造军舰。护卫舰将采用300吨模块进行生产,类似于印度自研航母的建造模式。

  模块化生产的概念使合同任务在海军和两家船厂间分配,而最初的计划是两艘舰在国外建造,这样可以使印度本国船厂引进吸收一定的经验。

  该护卫舰的招标信息是海军于2006年公布的,印度邀请国际造船厂商包括法国DCNS,意大利的芬坎蒂尼公司,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来建造护卫舰。(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