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称台战斗机制造公司拟与大陆合产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8:59  中国新闻网
图为汉翔公司的“经国号”战机装配线。
图为汉翔公司的“经国号”战机装配线。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负责研发设计并制造台军IDF“经国号”战机等敏感武器装备的台湾汉翔公司,在台当局经济部门主导下,正着手一项与大陆的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合作组装生产民航机计划。

  不过,由于汉翔目前仍掌握台军多项敏感武器技术,有台军方人士忧心汉翔此举可能导致机密外流。

  对此,汉翔公司发言人李适彰表示,保密的事还用不着军方担忧,汉翔内部早就料想到,也已完成规划因应,绝不会发生机密流入大陆的事。但他也坦承,有些军民通用的技术实际上很难区隔。

  关于汉翔将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合作组装生产民航机的计划,已开始在国际民航业界传开并受到瞩目。据了解,双方计划生产一款商用919型客机,并预计在2014年出厂首架飞机。汉翔证实此一计划,但强调全案目前仍报请台当局“行政院”核准中,细节不便多谈,此属经济部门主导的“搭桥计划”一部分。

  尽管汉翔公司已从早年的军方背景成功“军转民”不再归军方管制,并早已关闭IDF战机的生产线,然因汉翔仍掌握台军包括反制导弹、“万箭计划”子母弹等高机密武器技术。

  据悉,汉翔去年业绩逆势成长,全年营收160亿元新台币,较前年同期成长10%,初估毛利约10亿元,汉翔明年全年营收目标挑战170亿元。

  30年前,因为台当局与美国“断交”,美国一再拒售台湾新战机,蒋经国因而指示成立汉翔公司的前身航发中心,也才有后来的IDF“经国号”战机。过去曾是台湾公营的汉翔公司,其存在目的除了自力研发和生产战机外,也在扶植岛内长期不振的航天工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大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