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加蓬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联合行动开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7:03  解放军报
中加医护人员在医疗救援演习中共同救治伤员。本报记者周峰摄
中加医护人员在医疗救援演习中共同救治伤员。本报记者 周峰摄

直升机在医疗救援演习中后送伤员
直升机在医疗救援演习中后送伤员

  

  本报加蓬马科库6月21日电 记者周峰报道:“和平天使—2009”中国与加蓬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联合行动开幕式,21日在加蓬奥果韦·伊温多省首府马科库独立广场举行。

  当地时间11时40分,联合行动正式开幕。现场升起中加两国国旗和联合行动旗帜并奏响中加两国国歌。

  中方观摩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王谦在致辞中表示,“和平天使—2009”是中国军队和外军举行的首次卫勤联合行动,也是中国军队首次在非洲与非洲国家共同组织的双边联合行动,目的是锻炼提高中加两军卫勤部队的应急卫勤保障能力,为加蓬边远地区民众提供医疗救助服务。

  加蓬国防部长阿里·邦戈在致辞中感谢中方按原计划来加举行“和平天使—2009”,称这将造福于奥果韦·伊温多省民众,表示这是对加中建交35周年的最好纪念。

  加蓬副总理科科,中国驻加大使李福顺和美、法、意等国驻加使节及中加部队官兵近5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由中加卫勤部队官兵和马科库当地医务人员组成的70人参演分队进行了模拟矿难救援演习。主要演练了塌方现场有害气体侦检,医疗救援队现地展开,伤员分类、救治与后送,卫生防疫等内容。

  联合行动期间,中加医疗分队将进驻奥果韦·伊温多省的4个边远地点,为当地民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非 合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